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示范村(横山村)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定襄县召开

8月13日—14日,农学院在横山村组织召开定襄县横山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横山特色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2019年工作落实推进会。

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定襄县县长王建峰,定襄县副县长武强,定襄县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季庄乡、横山村相关领导,农学院党政领导,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及承担本项目的谷子有机旱作机械化生产技术组、酿造高粱机械化高效生产组、康养五色豆高效生产技术组、瓜果蔬菜高效生产技术组、特色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组、综合治理与乡风文明工作组、党建与文化提升行动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组等项目小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日下午,与会人员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了谷子、高粱、杂豆、辣椒、菜豆等产业生产情况,就病虫草害情况和防治策略进行了交流讨论。

14日,召开了横山特色农业科技示范村项目2019年工作落实推进会。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会议,原向阳副院长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各项目小组负责人对2019年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打算建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组和地方代表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定襄县武强副县长介绍了定襄县农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对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为定襄县横山村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极大肯定,希望双方就乡村振兴示范村横山村的建设继续密切合作。季庄乡乡党委书记赵树恒、横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忠也做了相关发言。农学院高志强院长对定襄县各级政府支持山西农业大学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围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为何干、怎么干、干得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横山村的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发挥双方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扎扎实实推动项目成效,把横山村建设成为以功能杂粮为亮点、瓜菜产业为特色,多产业融合发展科技示范村。(农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