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临县扎实开展“文化下乡鼓士气”教育扶贫工作

扶贫队合影留念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的号召,7月10日—11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40余名师生组建了一支校级扶贫队,在临县大禹乡府底村和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村开展2019年文化下乡鼓士气行动。

10日上午,扶贫工作队一行到达临县大禹乡府底村,在府底村村委会举行了欢迎会,临县县委副书记王忠泽、薛耀宗,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鹏,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慧芳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丰富临县村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帮扶工作队的工作水平,同时能够让在校的师生真正参与到扶贫工作中。

欢迎会后,带队老师田云飞从“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任务”“在新矛盾中把握‘历史交汇潮’”“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个方面,向村民普及和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的相关知识。

田云飞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

之后,我校扶贫队为临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下乡”演出。

在临县大禹乡府底村开展文化下乡

11日上午,扶贫队到达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村,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村名发放了与扶贫相关的调查问卷,其中涉及到村民的生活条件、收入水平、劳动力、家庭现状、耕畜情况等方面。村民积极配合调查问卷的填写,发放问卷全数收回,且有效率依旧达90%以上。

发放资料

问卷调查

下午,扶贫队在临县克虎镇庞家庄村举办“文化下乡鼓士气行动”文艺表演活动。

文艺演出

通过这次行动,我校扶贫队把党的“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在丰富临县村民的文化生活的基础上,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走进农村,贴近农村,了解广大村民真正的诉求,让师生对国情省情和社情民意的了解度与广大村民对我校教育扶贫工作效果的认可度形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除此之外,通过在实践中虚心接受农民的教育,更加方便我们明确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更好的服务于“三农”。

与当地百姓合影留念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