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深入教学院部进行学科服务调研

5月,图书馆为提高图书采购质量,优化馆藏结构,同时提高图书馆资源利用率,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与服务品质,精心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图书馆学科服务”团队进院部工作。

经过充分酝酿准备,图书馆设计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调研表》,组织了“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介绍”材料,制作了“图书馆资源服务介绍”PPT,组织馆内部主任及研究生以上人员,正式成立学科服务小组,与校内各教学院部进行联动服务。小组成员在馆长与业务副馆长的带领下,深入所有学院进行学科服务调研,开展资源宣传、图书和数据库荐购、问题征集、问卷调查等活动,充分掌握学校各院部的专业设置、各专业的课程设置等情况,充分了解各专业特点,师生需要的图书和数据库。最后形成调研报告,作为图书和数据库采购的重要依据。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固定联系,以进行后续的学科服务。

各组员经过一个月的联系走访座谈,于5月底完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对各院部人员组成、学科建设、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并初步完成了调研情况总结分析,为下一阶段学科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书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