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率先完成退休人员新办法待遇申报工作

今年是我省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地之年,根据省社保局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计发的要求和部署,我校积极开展新办法待遇申报与核定工作,扎实做好待遇计发前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目前153名退休人员已领取新待遇。

认真学习养老保险政策有关文件,确保正确贯彻落实。根据省社保局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计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晋政发〔2015〕42号)、省人社厅《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6〕83号)及其它相关文件,逐字逐句学习、领悟,确保吃透、用好政策。保证我校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扎实做好待遇计发前的基础准备工作,确保待遇计发准确无误。通过退休人员本人预填表,收集整理申报新待遇系统所需信息,详细登记;将延迟退休、特殊工种、是否有企业工作经历等特殊情况分门别类整理,并通过查档案等渠道,逐一落实。用近一个月时间做好2014年10月-2017年12月退休的163名退休人员,每人20多项基础信息的核实;为确保退休人员信息无误、待遇计算准确,我们先后分5批,每批30人左右,电话或微信一一通知退休人员签字确认,签字确认了的,先行将其信息逐项录入养老保险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然后携带纸质材料到省社保局审批核定新待遇。秉着事情往前赶的理念,利用几个双休日一批接着一批的申报,经省社保局逐项、逐级审核后核定新待遇并当月发放。目前我校已有153名退休人员领取新待遇,走在全省的前列。

热情服务每一位退休人员,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每一位退休人员核对信息签字时,我们还为退休人员准备了老花镜,方便退休人员及时核对信息,对其提出的疑问我们都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并反复叮嘱他们做好民生山西APP认证及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激活等领取新待遇前的准备事项,以便能顺利领取新待遇。领取新待遇后他们高兴的给我们打电话及时反馈,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从他们一张张欣喜的面孔我们感知他们内心的喜悦与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人事处 贾爱莲)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