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侨留联与县侨联赴太谷县任村乡服务三农

服务队与菜农合影留念

5月23日,我校侨留联与太谷县侨联联合开展“校县侨届青年助农行”活动,赴太谷县任村乡服务三农,校侨留联成员、园艺学院副教授武喆博士,深入任村乡蔬菜大棚对菜农进行技术指导。我校侨留联副主席、秘书长靳学军,太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玉梅,太谷县侨联主席王晓青、副主席王素玲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喆博士为菜农进行技术指导

此次服务“三农”活动,主要是针对任村乡百正蔬菜瓜果合作社30个农户140余亩新建的西红柿大棚进行技术指导。武喆博士深入不同品种的西红柿大棚,详细询问了土壤、品种、移栽时间、棚内温度与湿度、施肥、灌溉、授粉等情况,仔细查看了西红柿长势及大棚内相关设施,耐心解答菜农们提出的每个问题,并就肥料的使用量及比例、灌溉间隔时间及水量、棚内温度与湿度的调节等给出了具体建议。武喆博士还把联系方式留给菜农们,希望能给他们提供及时高效的帮助。现场指导结束后,还与任村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重点就该乡农产品改良以及农大专家指导、学生实习等进行了探讨。

我校此次派专家赴任村乡进行技术指导,是农大侨留联与太谷县侨联联合开展的“校县侨届青年助农行”活动内容之一,得到了农大党委统战部、太谷县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园艺学院给予了大力协作。(山西农大侨留联 靳学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