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文化艺术鉴赏”女职工沙龙活动

5月23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在崇实楼431室组织开展“文化艺术鉴赏”女职工沙龙活动。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田红梅,应邀来校和大家分享珠宝相关知识。来自各分工会的4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

田红梅从珠宝的界定讲起,介绍了珠宝的定义、类别、特点、价值、真假鉴别和购买、佩戴及保养的注意事项等,并细致介绍了珍珠、象牙、琥珀、钻石、翡翠等的形成过程、主要产地、不同产地的珍宝差异、鉴别好坏的方法等。

在互动环节,田红梅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帮着老师们初步鉴定了她们带来的珠宝饰品。老师们还近距离察看了田红梅带来的各种珠宝,就一些真假珠宝作了比较观察。(范晓峰摄影报道)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