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为了引导和激励学生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11日到19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与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软件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三届“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经学校积极宣传、学生自主申报、学院严格推荐,竞赛组委会收到自然科学类、科技发明类和哲学社会类作品共711件作品,3263名学生参与其中,我校277名专任教师担任项目指导教师。5月11日、5月16日,经组委会初期筛选、资格审查以及现场评审,37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现场路演阶段。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6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0件,科技发明类11件。

学校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由相关学科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且指导过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下设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等三类共2个评审小组,各组设评委3名。

路演过程中,各位评委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因素,对参与项目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2个。

本届“兴农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充分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我校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据悉,校团委将于近期推荐10个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