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毕建平一行来校调研

3月18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毕建平处长与草原工作总站杨国义站长一行,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开展调研,针对山西草原资源及生态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进行交流。

草学学科带头人董宽虎教授从山西农业大学草学学科的发展历程、现状、科技成果、发展规划及服务山西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成立让山西草原工作人员有了归属感,并对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对学校草学学科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毕建平处长就山西草原管理及生态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和发展建议与草业科学系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他指出,林草唇齿相依,林因草而更加挺拔,草因林而更加秀美,构建林茂草丰、山川秀美的生态共同体,既是顺应自然、尊重自然的现实选择,更是林草大家庭的目标追求;就山西林草局《山西省2019年草原管理工作要点》中涉及的草原资源本地调查、草原工作的宏观指导、草原科技支撑体系、草原工作课题调研、草原生态保护监管体系、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草原生态保护宣传和打造山西草原景观特色等八项任务进行了通报;与草学系教师深入交流了山西草原管理及生态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和发展建议。

毕建平表示,山西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专业是山西省唯一培养服务草原生态建设和草原资源开发利用专业人才的本科专业,人员素质高,是山西省草原工作重要的科技力量,希望草学学科以草原为重点,树立林草融合发展的“大生态”理念,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而打造林草相依、山水相连林草生态系统,缔造“莺飞草长、杂树生花”的绿色家园。(动科院草业科学系)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