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军训办领导来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2月28日上午,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军训办杨参谋一行2人莅临我校调研军训改革落实情况,党委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装部部长程三宝主持。

程三宝对战备建设局军训办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山西省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晋政办〔2018〕46号)的落实举措,汇报了学生军训及预备役建设情况。他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丰富国防教育活动载体,着力培育校园军旅成才文化;宣传动员全覆盖,形成浓郁的工作氛围;加强政策引导,服务保障精准细致;抓管理考核,形成长效的工作保证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军训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就大学生军训教官的培养、选拔机制进行了阐述,并就当前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参谋对我校的国防教育和人民武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山西农业大学军训改革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从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大学生预备役士兵中培养选拔军训教官是极具实践意义的创新;希望持续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继续在完善国防教育机制上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全省高校提供示范和借鉴。

调研会后,杨参谋一行实地查看了山西农业大学武装部、预备役连部和退役大学生之家建设情况,查阅了国防教育工作档案。(武装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