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月20日,我校在崇实楼615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就2019年度学生工作重点及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

会议安排了开学期间应该重点做好的学生注册报到情况统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安全教育及卫生检查、辅导员班主任变更情况报备和督促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等五项工作。要求各学院提前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引导学生安全返校,开学后以班会、座谈会、走访宿舍、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对学生思想状况进行调研,以主题班会形式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安全教育,辅导员开学第一周对学生的课堂教学情况集中进行检查抽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9年学生工作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各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激发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开展好学生综合考评细则修订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省委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要及时对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违纪学生提出处理意见,把学风、考风建设抓细抓实。

原广华回顾了2018年学校学生工作的特点与亮点,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抓住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三个关键,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育人质量。他向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工作要有目标、有思路、有激情,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激情生活、热情工作、专心学习;二是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立足本职、创新工作,人人争当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排头兵;三是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要做好表率,深入一线,扎实工作,多走、多看、多思考,抓安排、抓落实、抓检查;四是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观念,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常规工作有序、重点工作有力、创新工作有效,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