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体验学习

1月3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组织40余名辅导员赴太原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体验学习。学生处处长原广华、保卫处处长程三宝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体验学习分为三部分,分别在生命安全馆、心理健康馆和国防教育馆进行,着重学习防灾减灾生命安全保护、体验心理测试及心理疏导机制、培养国防意识并了解我国各型武器准备。在生命安全馆,大家亲身体验了3-8级模拟地震,学习了抗震救灾知识;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基本过程,明确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学习并练习了紧急状态下开展心肺复苏的救护过程;参观了机动车盲区引发交通事故的实景模拟。在心理健康馆,大家参观了人体奥秘探索、心理自助、心理疏导、心理宣泄等设施,体验了脑电波测试、压力释放等项目,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各类方式、方法和途径。在国防教育馆,大家通过声光电设备观看了现代战争场景,参观了我国目前备受世界瞩目的各类先进武器装备模型,观看了国防教育宣传展板。

辅导员们表示,通过素质能力提升体验式学习,增强了生命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国防意识和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紧急救助、火灾预防、心理问题辨识处理等能力;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们发现问题、沟通交流;体验了团结协作精神,有助于身心健康发展、辅导员队伍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学工部  白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