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职业生涯大讲堂开讲 校友曹巧红博士作首场报告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书林堂开启职业生涯大讲堂,邀请我校优秀校友、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美国环保基金及全球绿色增长署顾问专家曹巧红做首场报告。报告题目为“从这里出发,走向国际职场——山西农业大学,梦开始的地方”。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要拓宽就业领域,支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高校要将国际组织基本情况、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纳入大学生就业指导教材和课程,开展专家讲座、政策咨询、社团活动等系列指导服务。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精神,为我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任职提供思路和就业选择,招生就业处和资源环境学院共同举办了这次专题报告,邀请我校土壤与农业化学专业92级校友曹巧红做客职业生涯大讲堂。

曹巧红分享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双边发展和合作组织、多边发展金融机构、环境和发展领域国际非政府组织等国际机构和组织,详细阐述了国际组织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以及如何以实习生或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国际组织。她鼓励同学们保护好个人好奇心,发展好自身兴趣点,定位好职业发展目标,珍惜机会、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将农大人的精神、品质和风骨散播世界各地,带进各行各业。

报告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卫祥主持,资源环境学院的领导、部分教师和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招生就业处 资源环境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