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

9月9日,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二层举办。农学院院长高志强教授、山西昆虫学会理事长李生才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赵志红老师、校团委曹媛老师出席了本次竞赛,植保专业9位主干课程教师担任此次竞赛评委。学院所有植物保护专业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由农学院主办、教务处、校团委、山西昆虫学会协办。竞赛经班级推荐、团队优选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比赛分为昆虫微景观展示、昆虫标本制作、植物病虫害识别与基础知识三个环节。经过三轮4个小时的比拼,植保1601班的“好学深思”队的李维维、宁俊琪同学获得一等奖,植检1602班的“集虫号”队、植保1601的“甲壳虫”队,植保1602班的“香蕉”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麦祖齐等5位同学分获 “最佳风采奖”等5项个人单项奖。农学1602班的刘小荣同学代表他们团队现场展示了以植物保护为主题的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金奖作品——“昆虫攻略”。

我校植物保护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是省级品牌专业、优势专业,也是我国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高校之一。“老师搭台、学生唱戏”,本次活动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凝聚了师生共同学习提升的力量,推进了本科教育的实践创新创业。

此次专业技能竞赛覆盖面广,专业性强,挑战性大,考察了普通昆虫学、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业病理学、人文、艺术以及与社会思考等方面综合知识。参赛选手们展示了植保学子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精神风貌,在场老师针对一些题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嘉宾们也从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点评与鼓励,同学们纷纷表示很享受这个学习形式与过程,受益匪浅。(农学院 师少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