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论坛

7月13日,我校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论坛由学工部(处)部(处)长原广华主讲,全校辅导员参加此论坛。

原广华围绕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重点讲了四方面的内容:一是高校学生工作风险防控,二是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三是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四是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体会。他以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大学生心理问题、网络诈骗、网络传销、校园贷和重大事故方面的代表性案例为依托,分析了风险防控的类型、突发事件的类别、突发事件的诱因,讲解了如何通过开展教育、明确职责、建立预案来规避风险、预防事故,阐明了在大数据和网络背景下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原则和步骤。

原广华指出,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征途上,辅导员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尽最大努力防止发生学生安全事故,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做出贡献。(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