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两项作品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

5月13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2018)竞赛上,我校工学院张淑娟、武志明老师指导的“遥控式液压自动采摘水果机器人”和李伟、徐兵老师指导的“可伸缩型三爪辅助人工苹果采摘机”均获得竞赛一等奖。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2018)竞赛于5月13日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竞赛内容包括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我省共有14所院校的86件作品展出、4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经过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的严格评审,大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6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26项,并从一等奖获奖作品中选出6件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我校工学院经过赛前精心准备,派出两支队伍两项作品参赛,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工学院 李林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