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论坛

4月24日,我校辅导员论坛在崇实楼615会议室举办。论坛围绕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传达学习学校 “双代会”精神、通报太谷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展开。全校60余名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

林学院辅导员白瑄就参加教育部高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进行发言,重点从增加知识储备、开展团队合作、树立问题意识、掌握科研方法并把科研成果用于工作实践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会议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在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学习了校长赵春明在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十大年度人物——钟小要在《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职业心得文章《“幸福教育”诠释辅导员的爱与责任》。

会上,太谷县人大代表——我校15级学生李祯通报了太谷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农谷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民生与环境等方面的主要内容。会议还对我校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学生运动员安全比赛、科学训练、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对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原广华在论坛发言中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目标、拼搏奋斗,强化责任意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勤于工作、善于思考,提升科研能力,充分展现辅导员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面的水平;三是要爱岗敬业、履职奉献,学习借鉴优秀辅导员的先进理念和高尚情怀;四是要遵章守纪、谨言慎行,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青年学生做表率。(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