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唱响”读书分享评选会

4月21日晚,由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新时代,新青年,新唱响”读书分享评选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上演。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应邀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城建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进入了最终决赛,为大家带来一场思维和语言的激情碰撞,将现场观众带入一个文化与梦想交融的世界。其中,软件学院成婕同学分享的书目《老人与海》,将自己三次阅读的不同感受进行对比,层层递进的将一个普通渔夫不惧大海,积极与命运抗争的历程描绘的淋漓尽致,给大家塑造了一个“完整的人”的形象;文理院闫舒雨同学带来的《白鹿原》,用关中人民的朴实书写自己的梦想,从多个方面诠释了读经典书、谈人生话的意义;城建院安之非同学分享的《习近平讲故事》,用浅显易懂的故事语言,搭配寓意深刻的人生哲理,将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廉洁奉公”、“勤于政事”与“终身学习”的三点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各位选手从不同的视角对文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难分伯仲。

最终,来自文理学院的闫舒雨同学荣获本次读书分享评选一等奖,体育学院成婕、动物科技学院逄帆同学摘得二等奖,农学院闫松涛、城乡建设学院安之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乐平等四位同学以及软件学院的选手张坤、梁洪刚获得了三等奖。

评选结束后,元纪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他指出,阅读是一种思考,经典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求知探索的道路上常读常新。(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