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宣讲会

4月21上午,由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新疆团区委、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承办的“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优秀志愿者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苏琴带领志愿者团队进行宣讲,团省委志工部工作人员、校团委老师、团干辅导员和300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会议由校团委许锦绒老师主持。

宣讲会在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陈朋、运肖然、陈鑫三位优秀志愿者分别从新疆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治安管理、工作内容和政策条件等方面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服务地的经历和感悟。通过自己的实践经历,让到场师生直观了解他们在新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受到了服务地领导、群众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照顾,让大家对新疆和西部计划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苏琴对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工资待遇、岗位分配、政策保障和安全问题四个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就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的相关情况回答了学生的问题,并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据悉,2018年大学生西部志愿服务计划将于四月底正式启动,我校团委也将通过“山西农大团委”微信平台、官方网站等途径对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和工作进度进行集中宣传,并于六月左右对参与报名的同学进行考核选拔。(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