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园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11月26日下午,由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校园杯”辩论赛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为期一个月,16个学院均派代表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决赛在公共管理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之间展开。决赛的双方辩题为“富有与贫穷何者更能暴露人性之恶”,反方公管院代表队持“贫穷更能暴露人性之恶”观点。比赛第一个环节开篇立论,正反双方分别就辩题阐述己方观点。正方认为富有之人掌握更多资源,制定规则,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反方则通过社会实例,从物质与精神两个维度进行论证,认为贫穷比富有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双方条理清晰的立论陈词为接下来的环节进行了良好铺垫。在二辩攻辩,三辩盘问,小结发言等环节,环环相扣的提问与例证都格外精彩,双方结合社会现状、身边实例、道德与法律等进行激烈辩论。最终,反方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赢得此次比赛的胜利,获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获二、三名。(公管院 罗屹 张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