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农大等4所高校联合举办省高校统一战线理论培训

10月12日下午,由我校和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联合举办的高校统一战线理论培训在山西大学举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统战委员》的专题讲座。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200余名基层统战委员和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我校组织了22名新任的基层统战委员参加培训。

讲座中,郭海刚从“如何认识统一战线,统战工作是干什么的,高校统战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意义、性质和职能,讲解了高校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高校统战委员的工作职责,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高校统战工作要以坚决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原则,以承担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职责为目标,严抓统战工作。他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高校统战工作应从做好“两个清楚, 一个回应”和“抓住热点,回应关切”着手,要讲清中国为什么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当代中国仍然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党外人士的关切。

郭海刚部长的讲座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用事实和鲜活的案例为我们上了一节高校统战工作的样板课,对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为新任统战委员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专题讲座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统战部 刘文生 董俊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