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原科技大学同仁来我校交流学生工作

9月6日,新疆驻山西内派教师工作站站长阿布里克木·艾山、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刘向军、武装部部长李志忠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学生处班子成员和新疆籍辅导员马永强出席了会议。

我校学生处处长原广华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110年的办学历史、文化积淀,讲述了我校当前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重点阐述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及工作成效。他说,我校学生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工作基础,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勤工助学、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就如何贯彻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模式和有效途径进行了讨论。

刘向军代表来访嘉宾对我校建校110周年表示诚挚祝贺,并对我校贯彻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抓“早”、抓“细”、抓“实”的工作经验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我校在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率先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并健全完善一系列制度、机制的作法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对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的路径进行了探讨,对高校辅导员紧缺状态下,如何调整队伍结构、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率进行了交流。

来宾对我校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也介绍了太原科技大学工作方面的一些创新工作。交流会上,两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气氛热烈,氛围融洽。

会后,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校园。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