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9月1日,我校在实验大楼报告厅举行新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大二至大四近7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干部增强组织管理能力,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学工部精心组织,采取学校集中培训与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内容为提升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析、教务管理运行须知、学校110年辉煌历史等专题。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各项政策的拥护者、宣传者和践行者;是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校之间情感交流、思想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他强调,举办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班就是要让大家从思想上更加清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什么必须做,什么可以做,什么绝对不能做,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发挥骨干作用,在全体同学中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做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学习能力足、实践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服务水平高,自律意识强、作风素质优的学生干部。

培训班上,学工部部长原广华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总书记嘱托,并就我校110周年纪念系列专题进行详细解读。

组织部副部长郭志远以“学生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为题,就学生干部作为社会主义青年如何提升政治素养进行讲解;宣传部副部长王纪平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对我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内容、意义进行解读;校团委副书记白益磊以“服务、责任、贡献”为主题,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辅导;教务处副处长靳岷对教务运行管理及学校教学管理的各项规定进行详解;招就处副处长靳海波围绕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求职安全意识培养及职业发展预设定等进行专题讲解;研工部部长周孝就研究生报考事项做专门指导。

会后,各学院也积极围绕学生干部工作开展了更具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