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运动营养与体重专题知识讲座

5月25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林学院承办的“运动营养与体重”专题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报告特别邀请山西省儿童医院保健教育科科长张雪娟主讲,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讲座中,张雪娟从运动营养和控制体重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并针对测量自己体脂含量以及保持或达到理想体重的方式进行了重点叙述。她说到,“现在大学生出现部分人体质不正常的情况,即有的过于肥胖,有的过于瘦弱,而作为生命健康黄金时期的大学生们,通过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是绝对不能松懈的。”她指出,从运动营养的角度,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质及水分是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从控制体重的角度,食用低热量、高营养素的食物,控制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则是健康有效的方式。

她表示,“高热量食物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吃胖,但是也不能为了追求美丽就一味极端地减肥,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合理搭配。”她还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时进餐、不吃晚餐易损害胃壁、吃完“催吐”对身体有严重伤害等健康小常识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运动营养及体重管理相关知识的普及,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对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付绍桐)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