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心理,阳光生活”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5月18日晚,根据学工部《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由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与体育教学部联合承办的“健康心理,阳光生活”校园心理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心理辅导员出席比赛。活动吸引我校3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选手们感情真挚,认真演绎,充分凸显人物个性,向同学们呈现出一个个丰富而温情的生活情境,内容涉及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学业、情感、人际、压力、成长与发展等多个主题。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化形式再现现实中的人与事,演绎生活中的复杂矛盾和心理困惑,以实现宣泄、释放和领悟,最终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

最后,文理学院的作品《旁观者》获第一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666宿舍的那些事》、园艺学院的作品《大学生》分获第二、第三名。

据悉,本次活动系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其中“携程奔跑”大型户外活动、心理微视频大赛、心理美文美图大赛均已进入总结阶段;各学院特色心理活动正如期召开,旨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生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