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激扬青春 筑梦未来”合唱比赛

5月7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暨建校110周年“激扬青春 筑梦未来”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特别邀请中国合唱联盟成员、青年音乐教师白鸣刚,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太谷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作曲教师陈鹏,太谷县音乐家协会理事、青年声乐教师孙凯三位老师作为本次大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朱江和各院团干辅导员及近千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各学院在选歌编曲、表现形式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有的对《歌唱祖国》、《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进行了精心的改编,有的演绎了《城建欢迎你》、《园艺之歌》等原创歌曲;有的在合唱中融入民乐、美声等不同表现形式,有的则在演唱中加入队形变换表演的成分,让人耳目一新。

最终,公共管理学院以精湛的唱功、完美的和声以及新颖的选曲,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他学院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以建团95周年、我校建校110周年为契机,激发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青年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