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

4月20日,由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新疆团区委、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承办的“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座谈会及宣讲会在我校召开。

上午10点,西部计划新疆专项赴山西宣讲宣讲团团长、新疆塔城地区团委副书记达娃▪查干巴依尔与四名优秀志愿者一行五人来到我校,就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的相关政策及报名程序等与我校有关部门的老师进行座谈。我校宣传部、招生就业办、校团委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和各学院就业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宣讲团成员介绍了此行的主要任务及西部计划服务的概况。双方就政策保障、志愿者的选拔方式、体检要求及档案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3点,“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干辅导员与300余名有意向参加西部计划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校团委白益磊老师主持。

报告会在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四位优秀志愿者张树莹、张平、胡延晓、王琳依次分享了他们扎根西部、服务新疆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西部 青春无悔”的坚定和执着。

志愿者们的分享带大家走进了那个遥远的新疆、神秘的新疆,也激起了同学们对新疆的无限憧憬和向往以及服务新疆的热情。同学们就“毕业选择”、“专业分配”、“双语教育”、“工作方向”、“分配地点”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的志愿者看齐,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为西部的建设和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做出应有贡献,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指出有意向的同学可以通过校团委微信平台关注我校西部计划招募的相关信息。(校团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