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扶贫专项招生宣传调研

1月6日下午,我校就做好扶贫专项招生工作开展宣传调研,100余名在我校就读的、来自我省58个贫困县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招生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详尽介绍了国家扶贫专项招生政策的实施背景、任务目标。从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专业学科、杰出的教科成果、优美的校园环境四个方面向学生们宣讲我校的基本情况,从重视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型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宣讲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从本硕统筹招生、卓越农林管理人才实验班、大类招生等方面宣讲我校招生的新变化,从国家扶贫专项招生政策不断演变涉及学生关心的招生专业设置、毕业、考研、就业等事项进行了解释。介绍了我校五年来开展扶贫专项招生的情况,从展望农业未来发展角度,鼓励大家学农、爱农、务农,希望大家利用假期回到家乡,走进中学去宣传我校,宣传扶贫专项招生,鼓励考生选报山西农业大学。

学生处负责人为学生介绍了国家及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讲述了我校高福等优秀校友的个人事迹,鼓励在座学生要努力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质,要做社会有用之才。教育学生要热爱农大,宣传农大招生政策,为我校吸引优秀的生源。

座谈会解答了扶贫专项招生地区学生的疑问,对扶贫专项招生进行了现场调查问卷,收集了学生们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学生发放了假期回乡开展扶贫专项招生宣传的资料。(招办)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