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校园文化节之“校园杯”辩论赛决赛开战

11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七届校园文化节之“校园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决赛在经管院代表队和食品院代表队之间进行。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吸引全校辩论爱好者到场观看。

本届“校园杯”辩论赛为期3周,全校共14个院系派代表参加了比赛。比赛沿用国际华语辩论赛赛制,抽签决定辩论队伍,赢得比赛的队伍进入下一轮。最终,经管院代表队和食品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决赛双方围绕“解决高校课堂手机顽疾主要靠个人还是靠学校”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观点明确,针锋相对,选手们结合当下热点,或引经据典,或切入实际,步步紧逼却又不失风度,辩词犀利而又不失幽默,精彩的唇枪舌战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参赛选手观点鲜明,立场坚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握对方话语漏洞,一针见血提出反驳观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经管院成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食品院和软件院分获比赛第二、第三名。

“校园杯”辩论赛是我校重点打造的一项学生竞赛活动,它以辩论赛为依托来进行各个院系之间的特色风格展示,是山西农业大学各个专业学生展现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能力的舞台,也是各个学院展开良好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更有利于增进各院之间的友谊。(公管院 张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