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2016级新生班干部培训

为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帮助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增强组织管理能力、服务能力,更好地的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学工部于11月20日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班干部陪训班,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大一年级138个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经学工部精心组织安排,此次培训活动采取学校集中培训与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报告为主,围绕高校学生安全、网络资源利用、心理健康指导、常见疾病与突发病症处理、学生干部的作用与素质等展开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保卫处副处长程斌以高校学生安全为主题,围绕如何培养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能力、明确安全责任、合法、合理、合情的处理安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党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以《大学生如何用好网络空间》为题,就高校学生应该明确的文化传播禁令、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素养以及高校学生干部如何在网络使用中发挥模范作用进行详解。校医院院长李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传染病防治、如何预防艾滋病、常见急症的自救和互救措施等相关知识。心理学老师田甜以《“得心应手”幸福成长》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干部阐述了如何成就强大的自我、如何帮助同学健康成长。学生处副处长冯巧兰结合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高校学生干部的作用及应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代表吴兰军以《干部是如何炼成的》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激励新生干部要认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努力增强个人能力,最终收获成功。

学工部部长原广华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运用各位老师讲解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学生干部要不断培养责任意识,勇于担负服务学生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学校、服务学生,助力学校和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培养奉献意识,甘于奉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德修身,以绩服人,时刻保持高尚思想、积极态度,争取做一流的学生干部;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勤学善思,增强学习主动性,勇于创新,创新管理思维、创新工作方式,为班级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体育教学部新生班长程城表示,感谢每位老师为我们这群刚进入大学的懵懂学子精心准备的讲座,通过培训让我更加懂得了班长的责任,明确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三大作用,六大职责,五大素质,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开拓创新,学会感恩,严于律己,从最简单、最基础的做起,争做学生好干部。

据悉,学校层面的集中培训结束后,将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和特色,围绕学生管理、班团活动、班风养成、学风建设等内容开展培训和座谈交流活动。(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