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结束

9月1日—2日,新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在实验大楼报告厅落下帷幕,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大二至大四共403个学生班的近80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学工部精心组织,分理论知识学习、业务能力提升、社会热点问题解析等环节,按照学校集中培训和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的是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干部增强组织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培训班理论知识学习环节,应邀授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蕊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全体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业务能力提升环节,学工部、就业办、保卫处、招生办公室等处室有关领导围绕学生工作、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助学贷款及评奖评优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对于社会热点问题解析方面,我们结合当前青年学生比较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邀请到太谷县医保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太谷县支行等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就大学生医疗保险办理相关事宜、银行卡防诈骗知识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培训期间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电影《四渡赤水》。

参加培训的信科院电子1301班班长王浩光同学说,从刚入学参加干部培训到现在,我已经连续4年参加了培训,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在服务同学们的日常工作中,感觉我们需要什么,学校都能在第一时间为我们准备好,都能及时告诉并教会我们如何去做,真的感谢学校对我们学生干部的重视和培养。我也将在培训班所学、所感、所悟的知识运用的实际工作中,更好的服务身边的同学。

学工部原广华在培训总结中寄语全体学生干部,要坚定信念,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行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勤学善思,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培养自身的政治意、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德修身,以绩服人,时刻保持高尚思想、积极态度,谦虚谨慎,彰显时代青年风采,争取做一流的学生干部;要敬业创新,甘于奉献,勇于担负服务学生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服务学生,助力学校和学生健康成长;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树立强烈的纪律观念,时刻维护学校荣誉、学院形象,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时代青年,为创造、维护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