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我校首届辅导员论坛

7月8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我校首届辅导员论坛在博远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分为主题发言和学习交流两个环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论坛。学工部副部长冯巧兰主持论坛。

主题发言环节,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以“如何提高团学活动实效性”为主题,围绕团学活动现状、存在问题及如何提高团学活动实效性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他说,“团学活动是校园文化、文明的内在反映,是锻炼学生能力、提升素质,促进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我们在组织团学活动的同时应该切实发挥好辅导员的作用,同时更应该注重团学活动的参与度、覆盖面及活动的教育意义。”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远依据大量的数据调查,就手机媒体概念、发展阶段、功能及手机媒体对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影响的双面性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说,“灵活运用手机媒体,切实发挥好手机媒体的育人功能,是当前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同时对于探索网络思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等具有重要的研究和实践意义。”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述剑结合学院历届团支部品牌活动的实际,就团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工作特点及如何激发团支部工作活力进行了发言。

学习交流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昊昱、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鹏及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武路广分别就其参加高校辅导员培训、高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等外出培训的相关内容及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学工部部长原广华表示,按照年初工作要点,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首届辅导员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的启动,将为辅导员搭建起学习、交流及自我能力展示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与能力,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的服务学生工作。(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