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基层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7月1日下午,校纪委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全校基层纪检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郑朝阳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高校纪工委下发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通报制度(试行)》,强调以后基层单位给校纪委报送的资料要及时、详实、准确。同时,重申了山西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以及高校纪工委转发省纪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清风山西”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各学院已经交回了若干廉政文化作品,校纪委、学工部、宣传部、工会等有关部门正在审核评选中。“清风山西”微视频活动希望各基层纪检委员要带头参与到活动当中,广泛发动各学院师生踊跃参加。

会议对全校各单位2015年谈心谈话统计数据进行了比较总结。提醒大家要区分一般谈话、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并不是谈话的次数越多越好,但是每次谈话都要落到实处,讲究实效,不能走过场。谈话的目的是为了防微杜渐,早提醒、早预防,保护干部。

会议要求各基层纪检委员要担起责任,发挥自身的作用,在校领导班子还没有配齐的情况下,从学校大局利益考虑,上为校领导分忧,下为师生解难。日常的工作中,要提醒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政策,按程序和规矩办事,教育身边的教职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讲团结,讲奉献,不能因个人恩怨而泄私愤,匿名举报,甚至诬告、陷害他人。放假将至,招生工作也将开始,强化纪律和监督的弦不能放松。

会后,校纪委向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发放了《中国纪检监察》等资料。(校纪委 刘天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