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心理健康专家严铁毅与我校心理教师交流座谈

5月12日下午,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严铁毅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并与我校心理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严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及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制度建设、机构完善,心理健康课程的设置、内容和评价,日常心理咨询的记录与归档,危机事件的预防与干预,新媒体宣传平台的开发与建设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严铁毅指出,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类的心理现象、精神功能和行为的科学,包括基础心理学与应用心理学两大领域,内容涉及知觉、认知、情绪、人格、行为、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等许多领域。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层出不穷、复杂多样,给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她寄语我校心理教师,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用耐心的态度、细心的关怀、精心的辅导,帮助学生走出心理的困惑;要坚持学习,精研业务,注重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的研究班、从事科学研究等方式,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拓展视野,关注心理学发展的前言动态;要时刻保持优良的职业操守,注重教师的形象,尊重学生的隐私,给学生健康成长的自由和空间。

此次交流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开发与建设,三级联动心理教育机制的完善,日常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和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活力。(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