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张伟刚教授为我校青年学生作报告

5月12日下午,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伟刚应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青年学生作了题为《大学阶段的学习与探究》的报告。学工部部长原广华主持报告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近330名青年学生聆听了报告。

张伟刚教授张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大学阶段学习与探究这一主题,从报告的宗旨、典型问题的解析、重要观点理念、思考及建议等四个层次,详细讲解了为什么上大学、大学的目标追求是什么、如何看待师生关系、大学素质养成、学会做人做事等方面的内容,他还提醒我们在座的青年学生,要学会适应环境,充分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目标,尽快进入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学习与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树立问题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在平时工作、学习、科研中注重和掌握做人做事的方法,最终实现自身素养的提升。他还用水调歌头的词牌,介绍了他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感悟,并寄语同学们,“敏于思辨,成于方略”,最后他祝愿大家,学有所成,早日成才。精彩发言博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原广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伟刚教授的报告,视角新颖、内容翔实、分析入理,他希望青年学生能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深刻理解,学以致用;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在实践中砥砺品质,提升能力,不断培养和培育创新精神,接受未来更大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成绩。

报告会结束后,张伟刚教授又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参与科研课题组的注意事项、文史类课题研究方法、如何树立创新意识等问题,他还将自己的著作《科学方法导论》赠与交流的学生。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