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5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束

4月28日,我校2015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结束,有68名新入职教师取得了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通过率为98.55%。

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历年来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今年的培训工作,依照《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和山西省《关于加强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学校专门制定了《2015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方案》,积极展开授课、教学、交流等培训活动,逐项抓好各项培训计划的落实。

此次新入职教师培训,在培训内容上,学校精心设计了“1+3”课程体系,即按照“通识课程、校情师德、教学技能、实践演练”四个模块设计具体课程;在培训形式上,主要体现出“四个结合”,即通识课程模块培训把学校组织的网络集中授课与新入职教师的任务驱动自学相结合;校情师德模块培训把学校要贯彻的规划发展和新入职教师想知道的个人成长路线相结合;教学技能培训模块把教学名师的经验成果分享与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弱项短板弥补相结合;实践演练模块培训把优秀教师的面对面点评交流与新入职教师的相互观摩示范相结合;在专家配置上,学校邀请学术造诣深厚的武星亮教授和全国优秀教师张淑娟教授围绕“怎样讲好一门(堂)课”为新教师传道授业,邀请郑明学、侯雷平、郭春绒和梁建萍等专家教授在教学示范观摩现场点评指导新教师;在组织管理上,实行目标责任制度、分组管理制度和考勤考核制度等措施来加强组织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初步掌握了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高等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和方法,具备了上岗必须的教育教学技能,了解和掌握了学校的基本管理规范和教育教学任务,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强加,能够更好地全面履行教师岗位职责,达到了“立师德、强技能、求实效”的岗前培训工作要求。(人事处 陈旭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