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下午七点,按校文明委要求,由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园广播站协办的“礼敬红色记忆,励志奋斗青春”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活动以提倡读书为主旨,以交流读书心得为主要目的,共分为红色经典与青春励志两个单元。在红色经典读书交流环节中,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诸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红色经典书目。其中,生命科学学院,中药1503班的孙欢欢在介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提到,该书被视为“人生的路标和精神的补品”,而它的作者也被罗曼罗兰誉为“最罕见的道德,最纯洁的勇气的同义词”。农学院,制药1501班的邱新月在向大家推荐毛泽东主席写的《矛盾论》时讲到,世界有黑有白,正如阴阳相互对立,又不可分割。世界本就是充满矛盾的,正如有了阳光就会有黑暗。看完《矛盾论》心里对对立与统一有了自己的理解,同时也对中国革命的道路更加了解了。

学院代表们热情饱满的讲解伴随着激昂慷慨的背景音乐,使得现场气氛迅速升至高潮,同学们沉浸其中,思绪纷飞,不少人细细品味着众多经典名句,记忆仿佛回到了那个战歌嘹亮的革命年代。在紧随其后的青春励志读书交流环节中,共有八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王丹阳同学发言尤为精彩,她在介绍《平凡的世界》时谈到,生命是伟大的,但人世平凡。这本书中的背景是残酷的,带有标志性的革命性的烙印,但正是由此其间人物所迸发的"力量感"正借此跃然纸上,正如在书中的最后一卷中,这样写道:"青年!青年!无论受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紧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个挫折就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绊脚石,而绝不会致人于死命。人啊,忍、韧、仁"

随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元纪明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及学子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表扬,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诫青年学子读书的重要性。他认为,民族历史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只有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只有与书为友,以书为鉴,才能懂得如何更好的实现自身理想。这也是响应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理念的重要表现。最后,在一首《红色青春》的诗歌朗诵中,本次读书交流会圆满落幕。(实习记者:胡丽娜 杨怡爽)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