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中药材服务团队赴稷山、河津开展工作

4月20日至24日,应稷山县农委果业站的邀请,园艺学院杨忠义副教授、农学院杨宏斌副教授带领中药材服务团队前往稷山县开展“三区”扶贫攻坚、退耕还林、林下中药材种植社会服务行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扶贫攻坚,以退耕还林,开展林、果树下药材种植,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扶贫攻坚落实到村、到户行动。当地的100余名种植户参加了扶贫培训活动。活动中,杨忠义、杨宏斌老师分别就当地种植的中药材品种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并对园艺学院中药材团队近年来培育、引进的树开进金银花、连翘、远志等创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讲解;并实地考察了药农种植金银花、并进行了田间管理及关键技术措施的亲身讲授。

讲座结束后,各位专家教授与种植户作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围绕大家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专家一行还专程到双季槐基地进行了技术指导。

23、24日,团队一行前往河津县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工作指导。 (园艺学院 农学院 农发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