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

1月20-21日, 党委学工部在教学管理楼三层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各学院党委推荐的11位辅导员参加比赛。生科院温娟荣获一等奖,食品院王亚琍、软件院王鹏荣获二等奖,经管院武路广、园艺院李芳芳、资环院潘艳斐荣获三等奖。

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包括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三个环节。博文写作环节,一是要求以“新学习时代:网络学习能力”为话题,撰写一篇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并利用网络学习为主题的800字的博文;二是以“奋斗人生”为主题,充分运用网络新语言,撰写一篇教育学生“励志成长”的120字的微博。案例分析环节,要求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案例题,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理论知识,现场分析、科学处置并合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主题演讲环节,要求以“诚信与成长”为题,结合辅导员角色定位、职业发展、思政教育工作实际等,自定内容,现场演讲。

比赛过程中,11位选手各展其能,有的语言生动、富有激情,有的列举事例、真实感人,有的表情丰富、活灵活现,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的魅力和风采。

党办、纪委、组织部、校办、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就业办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程观摩了比赛。(学工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