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1月11日上午,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工作。检查组一行五人,由省语测中心测试部主任王亚妮带队,组长是太原市语委办胡丽青主任,成员有晋中市教育局语委办主任刘素梅、山西警官职业学院测试站站长王绍英同志。我校测试站站长,教务处处长姜俊兵主持了汇报会,测试站工作人员、部分测试员及应试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王亚妮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程序及任务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杜慧玲从测试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测试过程管理、存在问题与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检查组成员与我校测试员、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细仔的交流,详细了解测试员培训学习进修及测试工作状况,应试学生代表也就我校考前培训测试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汇报会后,检查组详细查看了我校测试站工作档案材料,还抽取了30名应试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教学管理楼号楼三层会议厅召开了反馈会。胡丽青代表检查组专家反馈了检查意见,她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站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管理人员业务精通,测试员队伍素质高。二是档案材料最齐全,且保存完整,积累延续性好。三是测试工作管理规范,运行良好,工作过程有记录,事后有总结。最后她还对我校的测试站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希望从学校层面给予山西农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更大的支持,一是改善兼职人员办公条件。二是希望改善测试机房设备条件。三是建立普通话网络信息管理平台,继续做好普通话宣传动员,进一步推动我校全员测试工作取得新进展。

姜俊兵代表我校测试站表示,将认真听取检查组专家的建议,积极上报学校分管领导,通过这次专项检查努力改进工作不足,同时继续巩固和发扬校测试站工作的优点和特色,争取让我校普通话测试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