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关于春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温馨提示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肺结核等。这些疾病大多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一旦出现更是容易传播,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较大的影响,敬请老师、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

1、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增加户外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营养,充足睡眠,提高自身抵抗力。

2、注意个人卫生

要做到餐前便后、外出回家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应掩口鼻;纠正不良习惯,不随地吐痰,防控疾病的传播。

3、加强环境卫生

要保持空气清新。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保持空气流通,做到每天开窗二次,每次至少30分钟;保持环境清洁,及时清除垃圾;寝室要经常通风换气,定期对房内门把手、桌面、地面消毒;经常晒洗衣物及被褥,保持室内卫生。

4、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尽可能避免与确诊的呼吸道患者直接接触;注意戴口罩,避免冷空气刺激;体质较弱的师生可接种疫苗。

5生病要及早诊治

老师和学生中出现呼吸道症状时,要及时赴医院诊治,避免贻误病情。

后勤保卫部   

2023年2月1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