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雷电灾害的温馨提示

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目前正值汛期,雷雨天气频繁。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晋安办发〔2022〕107号)文件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要提高认识,细致开展隐患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雷电灾害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加大雷电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扎实做好雷电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二是要广泛宣传,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做好防范雷电灾害有关常识的广泛宣传和教育学习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雷电灾害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切实避免因雷电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事故。

三是要掌握常识,落实好规避措施。1.雷雨天气,尽量不要拨打电话,立即关闭电视、电脑,切断危险电源;2.不要触摸或靠近金属水管以及与屋顶相连的上下水管道;3.不要停留在高楼平台上,关好门窗,不要在电灯下站立;4.尽量不使用花洒冲凉;5.如在野外应立即寻找庇护所,不要在大树、电线杆、高压线下面避雨,不宜在水面和水边停留;6.谨防陈旧老化或破损电线漏电;7.不要打伞、远离金属装置,可以取下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



后勤保卫部

2022年7月27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