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第4号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受国内有关地区疫情外溢影响,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传播链条复杂,已有个别高校出现确诊病例,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七十八次、七十九次、八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四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属地、学校部署要求上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当前国内、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清醒认识,特别是对太谷校区、太原龙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觉,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要深刻汲取省内外高校疫情传播、扩散的惨痛教训,查找短板漏洞、研究改进举措,务必做到态度坚决果断,措施精准有效,行动迅速有力,加强联防联控,守好农大阵地。

二是从严从紧管控,把好校门所门第一关。太谷校区教学区、太原龙城校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非特殊应急事宜,人员、车辆不进不出。学校生活物资配送和垃圾清运要做到“四固定”:固定车辆、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路线,不与师生直接接触。各直属研究所严格落实属地要求,守好阵地,切实加强人员日常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好进门验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三要素”。“红码”“黄码”人员和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做到凡进必查、不漏一人。要加大校内重点部位安全巡查力度,对翻墙出入、私接外卖等行为予以严肃处理。按照属地要求暂停校园内快递收发。下一步快递恢复后,错时、错峰领取快递,要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杀后再使用。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掌握属地、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积极开展防疫政策要求和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及时向师生员工发送风险提醒和安全预警。督促全体师生员工要落实好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和企业微信“健康天天报”等健康打卡制度,自觉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在太谷校区家属区居住的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尽量要“点对点”活动,不聚集、不扎推。红黄码人员要及时上报学校和社区,按照社区要求做好健康监测。

四是做好物资储备,加强通风消杀。相关部门要做好学生生活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校内饭菜、水果、生活用品等供应充足、质量达标、价格稳定。储备足量消杀用品、医用外科口罩、手套、防护物等防疫物资,做到随用随补。做好校园各场所的通风消杀工作,加强餐厅、公寓、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特别是门把手、洗漱间、楼道、电梯间、卫生间、垃圾桶、空调等部位的消杀清洁。

五是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人文关怀。在校学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未返校学生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及时主动深入师生群体,畅通沟通渠道,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师生需求,加强人文关怀,精准纾困解难。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疫。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强化纪律约束,严守防疫底线,离开学校驻地,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广大学生要从我做起,全力支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正常渠道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全校上下协同,营造各尽其责、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

六是积极谋划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要谋划“线上招聘会”等活动,扩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提前统筹考虑课程考试、学生毕业等工作。做好研究生线上复试、博士招生、研究生毕业等各项工作。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实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田间试验和技术指导服务,为各地春耕保驾护航。

七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监督检查。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防疫一线、靠前指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补台”意识,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同力构筑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各直属研究所要坚持“日报告”,及时向学校汇报疫情防控及人员健康状况。全校任何部门、单位和任何个人都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对因不警醒不警觉、作风不扎实、行动不果断、措施不严格、执行讲条件造成校园疫情失控漏管甚至隐匿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