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6号温馨提示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性暴发的态势,加之寒假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外溢风险增高。为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寒假期间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高度警惕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放假”。寒假期间,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务必保持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反应要及时、处置要迅速、责任要到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利用假期补齐疫情防控的短板和漏洞。要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管理和防疫提醒监督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学校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校内商铺摊点等临时务工人员、所属车辆等必须自觉遵守校门管控规定,主动配合值守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

二是属地度假少流动,来(返)学校提前报。师生员工、家属、校内务工人员尽量减少跨省域长途流动,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病例轨迹关联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省,向学校主要领导报备;教职员工出省,向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报备。要自觉遵守出发地和目的地防控要求,做好防护。从省外来(返)太谷校区的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子女、亲朋好友,必须在来(返)前两日向南城区农大社区报备,自觉服从属地分类管控安排。太原龙城校区、各外地研究所教职员工要自觉服从、配合居住地防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三是常态措施抓落实,健康状况天天报。太谷校区的师生员工要积极在“晋中全民健康服务平台”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填报地址:“太谷区南城区管理委员会”,现居住详细地址:“山西农业大学”)。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和企业微信“健康天天报”等健康打卡制度。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自觉落实“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强身体锻炼,自觉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做好防护后及时就医。

四是开学防疫早准备,平安迎接新学期。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时间为2月19日、20日。师生员工请于开学前两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同时关注学校发布的新学期返校通知和防控要求,及早准备,确保按时、健康返校。返校途中,严格个人防护。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