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5号温馨提示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为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近期以来,国内多地发生分散或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近日,大连、上海、徐州、杭州、满洲里等地接连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波及数所学校。疫情一旦进入校园,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被打乱,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代价高昂、教训惨痛,后果不堪设想。全体师生员工要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告诫自己、提醒身边人,防止懈怠心理、松劲心态。

二要加强校门管理。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校内商铺摊点等临时务工人员、所属车辆等必须自觉遵守校门管控规定,主动配合值守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外来人员入校,按照“谁接待、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由来访人接待单位填写《疫情期间校外来访人员信息报备表》(后勤保卫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提前向后勤保卫部报备,经校门值守人员测温、验双码、登记信息等方可入校。

三要落实请销假制度。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住地、非必要不出省,更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病例轨迹关联地。确需请假外出,按照干部人事和学生管理规定的权限,履行请假手续。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请假外出动向和行程轨迹,提醒外出师生做好健康防护,健康返校。严禁未履行请假手续私自外出、故意隐瞒行程、不主动进行信息报告和核酸检测。

四要落实省外来(返)校人员管理规定。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由属地管理。对低风险省外地市旅居史人员,返校前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对行程码、健康码、体温异常,有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上报,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办要求落实相应措施。

五要全面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广大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落实好“健康天天报”、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等制度。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外出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时自觉佩戴口罩。食堂、公寓、教室等公共部位的后勤从业人员,教学区、家属区商铺从业人员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口罩、手套、肥皂、洗手液、测温仪、消毒液、防护服、防寒棉衣等防控物资的储备。

六要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消杀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所辖区域特别是教室、实验室、公寓、食堂、浴室、电梯等人员密闭场所及卫生间、垃圾堆放场所等区域的常态化通风消杀工作。加强对快递、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力度,完善邮件快递消毒流程和冷链食品采购登记等制度,坚决阻断新冠病毒环境传人、以物传人途径。

七要加强各类室内聚集性活动管控。岁末年初,校园聚集性活动增多,各类室内聚集性活动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确需举办,要制定防控预案。学生举办迎新晚会等活动,原则不邀请校外人员参加,要佩戴口罩,做好活动场所的通风消杀工作。要高度重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专门预案,提醒省外实习学生尽早回省备考。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