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乡村调查研究院校内公开遴选科研人员公告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乡调院)是山西农业大学直属科研机构,2020年8月20日,经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2020年9月,在中国(太谷)乡村振兴论坛期间,时任山西省省长林武同志和时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同志共同为我院揭牌。乡调院的办院宗旨是笃志乡村调查、潜心问题研究,功能定位是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实践和理论问题,破解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敏感问题,打造具有现代治理机制和强劲内生动力的“三农”高端智库。根据调查研究工作需要,我院拟面向全校(院)公开遴选科研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乡村调查研究院专业技术岗位。

二、遴选对象及数量

本次遴选面向全校(院)教学科研人员,遴选数量为3-5名,最终遴选人员数量根据综合比选后确定。

三、遴选条件

(一)热爱“三农”政策研究,具有较强的吃苦精神,能满足经常下乡调研的需要。

(二)具有较好的观察事物和分析问题能力。

(三)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能独立撰写调研报告、研究报告等。

(四)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一定“三农”政策研究基础,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人员优先考虑。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1月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四、遴选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16日-11月24日。

2.报名方式: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山西农业大学乡村调查研究院遴选人员登记表》,同时报送1-3份本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撰写的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调研报告或工作总结等成果,将报名表和成果发至 sxndxdy11@163.com。

(二)简历和成果遴选

本次遴选将组建专家组,由乡调院负责人及从事“三农”政策研究的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步遴选,确定参加业务考核人员名单。

(三)业务考核

业务考核由学校组织人事部和乡调院共同组织,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通过简历和成果遴选的人员全部参加,重点考察报名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和业务潜能。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且保留两位小数,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用人员。若2名以上人员总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录用人选;如笔试成绩仍相同,加试面试考核,相关人员的成绩名次按面试加试成绩排列。

(四)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核结果,经遴选领导组研究并上报学校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在学校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五、遴选纪律

(一)严格执行省人社厅和校(院)有关政策规定,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择优遴选。

(二)对报名人员以不正当手段获取遴选资格,如伪造、涂改证件、证明等,或在笔试、面试、考核过程中出现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遴选资格。

(三)遴选工作全程接受学校纪检监察监督,对公开遴选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咨询、监督电话

遴选政策和具体事宜可咨询乡调院。

联系人:吕凯

咨询电话:0351-7070090 18835129028

监督(举报)电话:0351-7073295

咨询、监督电话开通时间:遴选期间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