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号温馨提示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新疆等地国内零星散发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加之已经到来的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确保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要持续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巩固拓展校园疫情防控成果;正确应对疫情影响,理解学校防控要求,理性表达合理诉求。

二是要始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抓好在校学生、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并同住家属、学校临时用工、经营商铺人员、家属区临时租住人员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三是要严格执行校门出入管控规定。要密切关注并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和病例的活动轨迹。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更不前往疫情发生地。退休职工非必需不进入太谷校区南院教学区。对校外来访人员要严格落实来访报备、身份识别、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四是要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校医院要经常性地开展秋冬季健康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群体各类传染性疾病苗头。师生员工要主动学习秋冬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知识,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多锻炼、勤洗手,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自觉使用公勺公筷,确保餐桌安全。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