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0号通告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学校安排,在校生已于8月15日起分三批错峰有序返校。为贯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到校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校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近期国内一些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传播的不确定因素客观存在,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防控理念,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一定要慎终如始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部署,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防控,坚决做到“疫情不消失,防控不停歇”;一定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及其他与自己密切接触的人,绝不能因自己的疏忽而影响学校防控工作大局。

二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建立起部门、单位内部防控工作落实机制、督查机制和师生员工请销假机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一定要将体温检测“零报告”“日报告”这一基础性制度坚持好、执行好,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精准对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全局意识,部门、单位间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织密织紧校园疫情防控网,同心协力守好校园疫情防控主阵地。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要加大对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防控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单位要批评问责。

三要继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准离开校园,确需离开的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与学生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在教学区封闭管理;其他教职员工实行动态闭环管理,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和各自居住地情况,从西校门或地道口出入校园,坚持“点对点”流动,并自觉配合安保人员做好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工作。校外来访人员要严格履行体温检测、身份核查和信息登记手续;其余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对赴校外基地开展实习实践的学生,继续实行“名单制”管理,“点对点”流动,按规定时间进出并做好登记工作。后勤保卫部要加强对西校门、地道口、家属院农场门等各进出通道的管理,加大校园常态化安全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平安;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主动开展暖心服务,协调安排好校园商铺、摊点、快递点等有序安全营业,确保师生员工的合理化需求能够最大程度得到满足。

四要切实加强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管理。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分类建立师生员工健康台账,落实好师生员工因病缺勤登记、溯源核查等健康管理机制。校医院要做好常见传染病筛查、治疗等常态化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健康管理无盲区、全覆盖。后勤保卫部要在学生公寓、餐厅等重点场所适时开展体温抽检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重点地带、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工作;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规范采购、加工、售卖、储存等环节,确保师生用餐安全。校门、楼门等场所的值守人员,公寓、食堂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要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要穿工作服并定期洗涤、消毒。师生员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自觉做到多锻炼、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在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关注餐桌安全,养成良好习惯,摒弃滥食陋习,自觉维护个人和公共环境卫生。师生员工如出现咳嗽、发烧等疫情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并向学校报告。

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新学期,新征程。各部门、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深入师生、了解师生,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广大师生员工要从全校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始终用感恩、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厚植爱校情怀,理性面对疫情影响,主动加强与所在单位领导、同事,或辅导员及同学的沟通交流,理性表达合理需求;要将疫情持续带来的焦虑情绪转化为奋发向上的意志动力,将封闭管理带来的不利影响转化为安心工作、刻苦学习的有利条件;要科学制定新学期工作、学习计划,创新工作、学习方式,主动履职尽责,努力刻苦学习,高质量完成新学期工作和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1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