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9号通告

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当前形势看,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坚决落实学校防控总体要求,“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慎之又慎,切实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必须深刻总结前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查找防控漏洞、细化防控措施,坚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结合近期疫情形势,盯紧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抓好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前移防控关口,严明工作纪律,把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在前头、落在实处。

二要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部要按职责分工分别抓好全校(院)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并同住家属、学生、学校临时用工、经营商铺人员、家属区临时租住人员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指定专人负责所属人员的健康信息上报工作。体温检测和信息上报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切实在全、准、实上下功夫。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

三要继续严格教职员工离校返校管理工作。全校(院)教职员工要树牢“非必须、不外出”理念,倡导“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原则上不得离开学校驻地;如因工作确需往返太原龙城校区、太谷校区的教职员工,必须坚持“名单制”管理, “点对点”流动,切实做到动态闭环管理;如因公因私确需离开驻地,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确需前往北京市,必须经学校防控办批准后出行。外出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校时必须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并按属地和学校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四要继续做好校园和家属区封闭管理。太原龙城校区并各研究所(中心),要严格执行来访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规定。太谷校区要加大对西校门、地道口和农场门的管控力度,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严格实行“名单制”管理,做好体温检测、身份核查和信息登记工作。在校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如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

五要继续做好重点场所人员管控和消杀工作。后勤保卫部要加强对食堂、公寓、教学区商铺等同学生密切接触人员的监管,原则上在教学区封闭管理;要加强对家属区商铺、菜市场从业人员并租住户的监管,精确掌握此类人员的出行轨迹和人员接触等信息,提醒他们非必须不外出,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接触,确保自身安全;要做好以上各类重点场所的常态化杀菌消毒工作,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要严格管控食堂、菜市场、商铺进货渠道,严格管控环境卫生,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各类食品安全卫生事故的发生。

六要继续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全校(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关注餐桌安全,大力倡导分餐制、公筷制,摒弃滥食陋习,杜绝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本部门、本单位报告,同时要在学校防控部门指导下,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乘坐专车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七要继续做好校园舆情的预判和处置工作。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和合署改革这一特殊时期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主动回应疫情防控和合署改革过程中的师生关切,加强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工作生活指导,引导他们理性面对疫情影响,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拓宽舆情收集渠道,提高舆情研判水平和处置能力。

八要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全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在抓紧抓实抓小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超前规划,采取超常举措和办法推进本职工作;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财务资产部、后勤保卫部要加强危化用品和消杀用品管理,时刻关注校园防火和用电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学生工作部要下大气力牵住就业“牛鼻子”,出新招、出实招,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要抓好博士生招考、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设置考场,合理安排人数,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场地消杀、通风测温等工作;要提前规划暑假离校、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离校学生做好假期自我健康管理;要提前规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事宜,统筹做好秋季学期的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学生在校安全、离校安全、在家安全、返校安全。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8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