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8号温馨提示

太谷校区各部门、各单位并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繁重,疫情整体向好的基础还比较脆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指示,按照省疫情防控办《山西省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在学校全面复学开课的形势下,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严格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网眼织小”“依法科学、分级分类”“严密防范、闭环管理”的原则,强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攻坚战和持久战。

一要夯实一个基础:抓好日常体温监测工作。师生员工日常体温监测,是进行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础性和根本性工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做好师生日常体温监测工作,做好教职员工同住人员的日常体温监测监管工作,做好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日常体温监测监管工作,做好各类商铺从业人员日常体温监测监管工作,持续做好校内各类人员体温“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保卫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持续抓好各校门、地下通道的管理措施,严格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全校师生员工,务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体温监测的各项工作。

二要筑牢一个屏障:严把入晋回晋人员防控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我们学校来讲,重在把好境外、省外入晋回晋、返校复课人员的防控关。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和国家、地方政府的防控要求,做好入晋回晋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引导工作,按要求组织好行程管控、核酸监测、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等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所属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在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期间,广大师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出游、不扎堆、少聚集,按照网格化管理的原则在相对固定的区域内学习、生活和活动,不串楼寓、不串楼层、不串宿舍、不串办公室。确实需要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外出时始终坚持“点对点”,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同陌生人近距离接触。

三要养成一种习惯:倡导康健的生活理念。习惯成自然,润物细无声。常态化的防控工作,贵在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校师生员工,要按照防控要求勤洗手、少聚集,衣物被褥勤洗涤、勤晾晒,宿舍及办公场所要勤消毒、勤通风、勤清扫,在校园及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餐厅等公共场所戴口罩。要大力倡导分餐制、公筷制,关注餐桌安全,摒弃滥食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气温逐步升高,希望大家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可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室外运动。

四要营造一种氛围:服务好师生教学科研。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各类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安排好返校学生的课堂教学、实验实习、毕业答辩、复习复试、科研活动等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地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把握师生现实困难、回应师生具体诉求,积极主动地为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应聘复试开辟场所、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方便,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