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公告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7号通告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并广大师生员工:

当前,境外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境外申请返校人员明显增多。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效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根据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太谷县防控办对境外入晋人员管理措施的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严格规范境外返校人员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境外返校人员界定

1.赴境外进修访学的教职工、旅游旅居的离退休人员。

2.赴境外进修访学教职工、旅游旅居离退休人员的随行家属。

3.在境外学习的教职工子女。

二、境外返校人员要求

1.根据要求,所有境外返校人员全部纳入太谷县疫情防控体系,在太谷县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隔离期满,经疫情防控部门检测合格,方可解除集中隔离观察。

2.境外返校人员如隐瞒旅居史、接触史,将依法追究责任。在隔离期间,务必遵守隔离点的相关规定。

3.境外返校人员需承担120专车接站费用及隔离期间的食宿费用(核酸检测项目免费)。

三、境外返校申办流程

(一)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境外返校申办流程。

1.提前7天向所在单位(退休前所在单位)提交入境返校申请,同时填写《入境抵晋人员管理台账表》,需写明回国理由、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在国外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和具体归国行程等,并向单位如实报告近14天内无发热等症状。

2.单位对申请者身份进行核实,详细了解掌握其是否有疫情接触史、在境外旅居史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经单位研究、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给人事处(联系人:胡学峰,13466883283)。

3.人事处汇总后报学校防控办,由防控办联系太谷县南城区管委会,协调安排入境返晋后的接站和集中隔离事宜。

4.太谷县接站转运工作专班安排120专车赴机场(车站)进行接站,将入境返校人员送到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

(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随行家属和在外学习的教职工子女境外返校申办流程。

1.境外返校的职工随行家属及在境外学习的子女,需提前7天向太谷县南城区管委会农大社区提交入境返校申请,同时填写《入境抵晋人员管理台账表》,需写明回国理由、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在国外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和具体归国行程等,并如实报告近14天内无发热等症状。

2.南城区管委会农大社区对申请者身份进行核实,详细了解掌握其是否有疫情接触史、在境外旅居史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经签字盖章后上报给南城区管委会。(农大社区地址:附属学校西小二楼;联系人:主任吕女士 13934086202,副主任 霍女士 13233057358)

3.太谷县接站转运工作专班安排120专车赴机场(车站)进行接站,将入境返校人员送到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提醒境外返校人员在返回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用最短时间、最简流程到达目的地,不得在中途逗留。

2.各单位要关心境外返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通过电话等形式对返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做好隔离期间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

3.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制止本单位境外返校人员游离于监管之外,严禁未集中隔离或隔离期未满返回单位或家属区。

山西农业大学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5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